联合指导教师

尤根·瓦丁格

尤根·瓦丁格 JÜRGEN WEIDINGER

柏林工业大学风景园林系系主任

主要教学内容为设计理论、设计方法和设计Studio

Weidinger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风景园林氛围和美学的理论,以及基于设计的研究方法。主要实践领域为与文化、教育、商业建筑相结合的城市公园、广场、街道和公共空间等,主持柏林Weidinger Landschaftsarchitekten景观设计事务所

尼尔·科克伍德

尼尔·科克伍德 NIAL KIRKWOOD

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终生教授,哈佛大学风景园林与技术教授,哈佛设计研究生院技术与环境中心主任,哈佛设计研究生院的学术副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棕地再生(工业废弃地再利用)

Kirkwood教授是国际风景园林领域的权威棕地再生专家,是美国棕地再生风景园林学研究的先驱,以突出成绩与卓越贡献,于2009年成为美国行业最权威组织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ASLA)会士(Fellow),及英国邱园皇家花园协会荣誉会士(Honorary Fellow)。在实践领域,Kirkwood教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参与过众多国际重大项目,曾获得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ASLA)规划与研究奖项。在研究方面,Kirkwood教授出版多部著作及学术论文,包括《Manufactured Sites: Rethinking the Post-Industrial Landscape》、《PHYTO:Principles and
Resources for Site Remediation and Landscape Design》、《Principles of Brownfield Regeneration, Cleanup, Design and Reuse of Derelict Land》等。

三谷徹

三谷徹 TORU MITANI

千叶大学园艺部教授

三谷徹教授是著名的景观设计师,设计作品包括“风之丘”、“品川中央花园”、“岛根县立古代出云博物馆的庭院”、“朝日电视台屋顶庭园”、“奥多摩森林治疗路线”、“柏叶校区城市站前整备”等,曾获得1998年日本造园学会奖、2003年Good Design金奖、2018年日本造园学会奖等;出版著作包括《阅读风景之旅》、《地球工作的地平线》、《场所的设计》等

木下刚

木下刚 TSUYOSHI KINOSHITA

千叶大学园艺学部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欧美各国绿色空间规划以及东亚景观遗产保护。出版著作包括《市民景观的展开》、《景观评论宣言》等。

池边好

池边好 KONOMI IKEBE

千叶大学园艺学部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造园设计、国土计划、土地政策等,担任日本学术会议联合会员(环境学)、日本造园学会常任理事、农村计划学会评议员。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