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教师张敏、郑晓笛参加第八届园冶高峰论坛暨亚洲园林大会

2018年3月23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张敏教授和景观学系郑晓笛副教授参加了由亚洲园林协会、国际绿色建筑与住宅景观协会、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在北京新疆大厦举行的第八届园冶高峰论坛暨亚洲园林大会。本届大会召开时间为2018年3月23日至24日,来自全世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国内多家地产、设计、工程企业高管,以及高校师生代表共1000多人在此,交流新理念、新作品和新技术,探讨行业发展未来。

论坛发言阶段,张敏副教授在国际设计师优秀作品交流会上做了题为《协调与冲突——承德避暑山庄南区改造设计》的报告,郑晓笛副教授在亚洲园林教育论坛上做了题为《学生参与的校园景观设计与教学》的报告,从不同角度分享了风景园林实践与教学的宝贵经验。

以二位参会教师为代表的清华大学科研团体与专业同仁一起,积极参与更加国际的交流,不断改善和优化人居环境,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贡献着富于社会责任感的智慧和创新。

图1 郑晓笛在会议上做论坛报告(来源:中国风景园林网)

 

图2 郑晓笛在会议上做论坛报告(来源:中国风景园林网)

 

图3 张敏在会议上做论坛报告(来源:中国风景园林网)

撰稿人:李正祥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