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师生在北京举行清华-千叶风景园林规划联合工作营

2018年3月21日-3月31日,清华-千叶风景园林规划联合工作营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千叶大学的章俊华教授和霜田老师带领来自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部的5位同学,与我系刘海龙、庄优波、赵智聪老师及20位研究生同学共同开展了为期10日的联合工作营。

此次工作营的主题为湿地设计、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修复,主要分为讲座和调研、集中设计和展示汇报3个阶段。3月23日的开营仪式之后,工作营师生利用两天时间考察了温榆河汉石桥湿地、小毛驴农场湿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人工湿地等项目,开展了生动的现场学习。项目考察之后,工作营进入分组工作阶段。3月30日,各组同学分别进行成果汇报。工作成果体现了两校同学对生态保护、生境营造、社区参与、场所精神等主题的思考与研究。

以联合工作营为平台,清华-千叶两校师生完成了互访与交流,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也增进了友谊,加强了文化理解。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